Wednesday 27 May 2009

if i ever have child , i let them be themself



叛逆期
原來是人類存在的最後一點劣根性 在被完全抹平前
垂死的掙扎

最近我有很多感觸
在我早已被制約過後
在我總是別人說一聲
我就一個動作
就像複製人
不能選擇自己的命運
只有服從



我感到疲累不堪
在我做了23年乖女兒後
我回頭看
我甚麼都沒有
沒有任何建樹

我甚至懷疑
我根本沒有當過我自己
怎樣
夠悲哀巴
我在心裡大哭
因為淚腺已經退化了
我現在只在看肥皂劇時才會哭
沒有感情的人
不會哭

23年
我被訓練成乖公民
有罰單我必繳
父母叫我我必答
眾人盼我往西走
我便迅速走向西邊
並回首向眾人說再見

多麼模範的市民
我沒說很孝順
因為我很懶散
但是我敢保證你
我在心裡對父母是百分之百唯諾的

他們講的話
像魔咒
我無力反抗
只有乖乖任之擺佈的份
因為你抵擋不住咒語的力量
23年在你身上刻下的 驚人 束縛咒
深得見骨

都不疼了

我想撿樹枝回家
塗成粉紅色
在家父一聲令下
我立刻將他們丟回垃圾袋中

無須思考
便做出了這樣的反應

哭不出來
因為以前還有一項訓練是
再哭
我就打更多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